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石化航空煤油产品外输“一站直达”

日期:2017-04-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范双权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航空煤油 输油管道

4月21日,四川石化公司直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煤油产品外送管道成功投入运营,标志着这个公司已完全具备航煤产品管道出厂能力,对进一步拓宽市场、提升经济效益有着积极意义。

航空煤油是四川石化创效的重点产品之一,目前月产量4.5万吨,远不能满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及周边支线航空的需求量。由于受运输条件限制,四川石化航煤外送出厂只能采用罐车运输,影响航煤出厂效率。

为加快航煤运输节奏,满足周边市场航煤需求量,四川石化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审时度势,主动出击,协商建设四川石化直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油库航煤管道。这个工程由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包括首站、输油管线和末站。输油管道自四川石化航煤专用罐区接出,经彭州市—广汉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新津县进入双流国际机场油库。管道沿途穿越高速公路、铁路、河流、水源保护地等,设置阀室12座,其中电动阀6座,可实现管道紧急截断功能。

该管道输送物料单一,中间不设加压站,能够翻越龙泉山最高海拔970米的高度,并采用专线、专罐、专泵的“三专”要求,实现一泵到底将航空煤油产品自首站经输油管线送至机场油库,年输油量可达160万吨。

这条管道成功启运,不仅缓解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煤资源供应压力,也为四川石化优化工艺路线、调整航煤资源配置,延展公司产品战略布局和提高对西南地区航煤市场占有率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