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5月煤价如何走 还要看供需

日期:2017-05-10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煤炭价格 动力煤价格

    在产地煤炭释放及国家宏观调控的导向作用下,上游煤企产能释放明显,尤其是煤炭主产地,大量煤矿复产复工,增加了销售和发运数量。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进入五月份,陕西省开工煤矿已达201处,日均产量134.34万吨,较4月末增加5.25万吨;销售量日均129.34万吨,较4月末增加7.5万吨。

  国内煤供应增加之外,进口煤冲击也在加大。
 
  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口煤炭2478万吨,环比增加269万吨,上升12.2%。1-4月份我国进口煤炭8949万吨,同比上升33.2%。
 
  5月铁路发运增加,港口库存迅速回升
 
  五月份,铁路检修已经结束,铁路发运增加,港口库存迅速回升。据CCTD中国煤炭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港皇岛煤炭库存达到570.5万吨,较4月末增加51万吨。目前,南方炎热天气尚未到来,雨水增多,民用电负荷不高,沿海六大电厂耗煤数量较四月份有所下降,现保持在60万吨上下,可用天数20天左右。
 
  综上所述,供给宽松,需求不高,动力煤价格下行压力仍然不小。另外,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煤炭价格的合理回归,多数地区煤炭价格下跌明显,煤价正在加速回归至合理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