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重组继续推进 下一步的重点是跨行业重组

日期:2017-05-11    来源:钢联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1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电 保利能源 煤炭去产能

5月8日,保利能源公司官网上的一封公开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信中披露按照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该公司将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据悉保利能源有煤炭生产、贸易物流和有色金属三大主业,目前拥有11个煤矿,主要在山西和新疆,控制煤炭资源量近26亿吨,形成2485万吨/年的规划产能。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已经确定今年的重组发力点将放在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上,而且还明确未来将稳步推动企业集团层面兼并重组,进一步推动实施专业化重组,支持中央企业以优势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为平台,通过股权合作、资产置换等方式整合同质化业务。

在今年4月25日,在国家发改委统筹煤炭去产能稳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管煤电油运的副主任连维良指出,鼓励发展煤电联营,深入推进煤电一体化、煤焦一体化、煤化一体化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不同所有制的企业相互参股,发展混合所有制,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各主要产煤地区要利用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研究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在推进煤炭上下游联营、兼并重组等方面做出成功案例。

这个方向,就煤炭行业发展而言,其实跟国资委之前确定的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采取纵向整合、横向整合、新设合并、吸收合并、换股吸并、资产置换等办法,以更大力度和更配套的措施促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形成若干特大型煤炭能源企业。相信通过这样的上下游重组和专业化运营,中国很快将出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