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港口煤价继续承压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火电利用 电厂耗煤量

    目前,港口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开始显现,长协煤供给充足,且电厂耗煤不高,增加了市场煤销售压力。
 
    环渤海地区主要煤炭发运港口的“货船比”指标对煤价的下行压力继续增大。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环渤海地区四个主要煤炭发运港口(秦皇岛、黄骅、曹妃甸、国投京唐港)的“货船比”指标达到18.6,连续多日呈走高态势,远远大于6-8合理估值区间,说明环渤海地区的动力煤市场供大于求。
 
    随着南方雨水的增多,水电发力开始显现,火电利用小时下降,电厂耗煤量下降,存煤出现上升。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沿海六大电厂存煤合计升至1206.81万吨,较4月末增加了133.99万吨可用天数达到20天左右,升至警戒线以上水平。
 
    伴随着电厂库存增加,煤价的不断走跌,买涨不买跌的观望心态也在作祟,使得煤炭市场活跃性偏低。目前电厂采购的煤炭仍以长协煤为主,且履约情况良好,另有国家高度重视,近期组织10个工作组分赴20个主要产煤和用煤省区,对电煤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履约情况进行全面地梳理和督导,市场煤销售就更加困难,价格将继续承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