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7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彩娜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中煤集团 煤炭产能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17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中,煤炭企业自觉淘汰落后产能,妥善安置转岗职工,进行再就业培训,拓展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保持了矿区的稳定。“2016年全国煤炭退出过剩产能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煤炭市场供需实现了基本平衡,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奠定了基础。”

当日,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神华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余瑞卿说,为应对市场变化,神华集团2016年全年共关停5座矿井、压减煤炭产能787万吨,提前半年完成去产能任务。

中煤集团2016年完成7座煤矿去产能的任务,化解煤炭产能645万吨。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翟德元说,2016年,伊泰集团继续关停年产150万吨以下的6处矿井,2016年生产商品煤3751万吨,为核定产能的75%。

在去产能的同时,煤炭企业不断推进源头治理,实施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神华集团在国内率先实施绿色发电改造计划,截至2016年底,超低排放燃煤机组达85台,占集团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的61.4%;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甚至低于天然气机组排放标准。

晋能集团大力实施传统能源绿色发展,清洁能源规模发展,该公司2016年完成清洁能源投资12.91亿元,在役在建发电装机187万千瓦。

陕西煤业2016年节能环保资金投入2.81亿元。其中,环保资金投入1.95亿元,重点用于废水治理、生态建设等项目;节能资金投入0.62亿元,重点用于锅炉改造、变频改造等项目。

梁嘉琨指出,煤炭企业在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力量源泉。在生产经营中,注重“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更加注重矿区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环境保护、清洁生产、保水开采、沉陷区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更加注重维护矿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改善劳动条件,加强素质教育,加快棚户区改造,煤矿工人的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不仅如此,煤炭企业开展对口支援、扶贫济困、修路建桥等公益活动,不断加大对公益事业投入力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