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华宁煤煤制油二期项目选址推进

日期:2017-05-1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作者:寇建仁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神华宁煤集团 煤制烯烃

近日,神华宁煤集团与宁夏盐池县企地协作共建工作座谈会在盐池召开。双方就神华宁煤煤制油二期项目落地盐池县等相关事宜举行座谈。

神华宁煤集团表示,煤化工是未来神宁集团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盐池县在土地资源和水资源等方面具有承接煤化工项目落地的有利条件。盐池县与神宁集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未来,神宁集团领导层表达了神宁集团拟在盐池县辖内建设煤制油二期项目的意向。

化化网消息称,此前,盐池县政府与宁东管委会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宁东管委会投资500亿元在高沙窝工业集中区建设占地30平方公里的后续煤制烯烃及配套产业园;盐池县还与神华宁煤集团达成投资600亿元的煤制油二期及相关配套产业园合作意向。

据悉,神华宁煤集团煤制油二期项目已委托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厂址比选、工艺方案优化等工作已经展开。项目计划2018年6月前上报国家申请核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