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今年下半年亚洲动力煤价格或呈下降趋势

日期:2017-05-2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刘玲玲 编译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煤炭价格 动力煤市场

根据来宝资源(Noble Resources)的数据,由于供应量持续增加、中国进口煤需求下降,亚洲海运动力煤价格今年下半年很可能会下降。

“短期内煤炭价格将继续承压。”来宝资源煤炭分析部门负责人罗德里格·埃切韦里(Rodrigo Echeverri)在日前于巴厘岛举行的亚洲煤炭运输暨贸易大会(Coaltrans)上表示。

埃切韦里表示,中国煤炭平均离岸价格达到每吨550元人民币,这将影响到印尼和澳大利亚的煤炭价格。

2017年前4个月,中国共进口了8900万吨动力煤,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不过预计这一趋势将放缓。

动力煤供应过剩

将达1600万吨

对于全球动力煤市场来说,由于最近煤炭价格反弹推动产量增加,贸易商预计今年全球动力煤市场供应过剩幅度将达到1600万吨。

“那些准备增产至今年下半年的(生产商),势必将面临价格压力。”埃切韦里表示。

预计印尼、俄罗斯和哥伦比亚今年的煤炭产量将比去年有所增加,而澳大利亚、南非的产量则相对平稳。

美国最大煤炭公司之一的云峰能源公司(Cloud Peak Energy)首席执行官科林·马歇尔(Colin Marshall)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美国的煤炭出口量或许将创造历史新高。

科林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已经复苏,由于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煤炭需求增加,煤炭出口有望增长。”

中国和印度的煤炭进口

今年1月至4月,中国的发电量强劲增长,同比增长8%,其中燃煤发电量同比增长9%,接近2015年同期水平。

与此同时,水力发电量同比减少11%。预计今年夏季的降水量较往年将会偏少,所以水力发电量同比也会减少。

不过,相较于2016年同期,中国的动力煤产量有所增加,接近2015年的水平。不少电厂煤炭库存出现上升,平均可用天数从14天增加至19天。

埃切韦里表示,2017年印度的煤炭进口量将减少1500万吨,不过不会停止进口。

“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印度完全停止进口煤炭都是不可能的。印度的煤炭进口量在未来一两年会减少,随后会再次增加。2019年将是印度煤炭进口出现转折的一年。”埃切韦里说。

印尼煤炭产量将继续增加

埃切韦里表示,预计今年印尼的煤炭出口量同比将增加2000万吨左右。

当前4200大卡动力煤的离岸价格为每吨25美元至26美元。一位印尼煤炭生产商表示:“按照当前的价格,我们还有利可图。”

埃切韦里表示,当前的煤炭价格可能会吸引许多煤炭生产商继续提高产量。

“这些生产商现在是赚钱的,重点是要看生产商怎么用这些钱。如果他们拿去投资自己的生产并进一步提高产量——对市场而言这实在不是很好的消息,那几乎可以肯定这会让市场回到2015年那种所有人都陷入困境的局面。”埃切韦里说。

(译自普氏能源5月15日报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