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蒙古能源获得许可暂用另一口岸向新疆进口原煤

日期:2017-05-23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3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能源 洗煤厂 原煤进口

蒙古能源5月19日发布公告称,集团仍在等候新疆塔克什肯口岸管理部门敲定保安设施的设备规格,方能进行保安设施的安装工程。与此同时,该集团已获得许可,由今年5月16日起,暂时使用另一口岸向新疆进行原煤进口,为期两星期。

根据集团估计,设备安装需时30至45天。原煤进口限制的解除须待口岸管理部门对保安装置的安装满意及批准。

集团将原焦煤从蒙古运往位于新疆的洗煤厂进行洗涤和加工。倘洗煤厂没有原煤存货,集团的销售将受影响。自2017年4月15日新疆口岸管理部门实施原煤进口限制,集团洗煤厂继续运作,向客户提供精煤直至2017年4月底。于2017年4月15日及2017年4月30日期间,集团已向客户交付了约2.4万吨精煤。此外,如上所述,集团获得许可,由2017年5月16日起,暂时使用另一口岸向新疆进行原煤进口,为期两星期。集团目标是于这个临时安排向新疆进口约3万吨原焦煤以作销售,此数目会视乎情况而调整。

集团所有焦煤客户皆位处新疆。于进口限制实施前,新疆塔克什肯口岸为集团唯一出口原煤的口岸。倘原煤进口限制未能解除,而新疆其他替代口岸不获使用,集团将不能售卖焦煤予新疆的客户。集团将续继寻求可行的方案,包括于原煤进口限制期间使用其他替代口岸等,以尽快重启出口原煤。

集团在蒙古向当地社区供应动力煤,但其需求数量不多。新疆边境的原煤进口限制对集团动力煤供应没有产生影响。集团将继续向当地供应动力煤以满足其需要。

现阶段仍未知悉入口限制何时得以解除,集团将继续暂停于矿场的土石方剥及采煤工作,以节省营运成本。集团位于新疆的洗煤厂现转为待命状态。

新疆口岸管理部门实施的原煤进口限制将对集团产生负面影响。与上一个中期业绩期间对比,现阶段无法确定对营运和财务的实际影响,有关影响将取决于暂停原煤进口的时间长短、整体市场表现、煤炭销售价格和数量,及继续使用其他口岸的可能性及其他新疆口岸部门的措施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