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铜仁市召开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会议

日期:2017-05-24    来源:铜仁市发改委网站  作者:杨婧 麻谢松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钢铁去产能 地条钢

进一步加强铜仁市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5月17日,铜仁市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会议在花果山人民会堂召开。

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罗洪祥主持,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取缔“地条钢”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就我市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明、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教办主任吴国才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安监局、市工商局及其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明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来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全市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清理整顿电解铝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工信委、市质监局、市工商局作补充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做好流通、管理等环节把控,完善监管体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要抓紧成立相应机构,全力推进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再次核查辖区内“地条钢”相关企业,严格查处,并加强监管严防“死灰复燃”;进一步加大“地条钢”排查力度,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加强对钢铁销售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监督检查,确保全市范围内不销售和使用“地条钢”;三是要压实责任。各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推进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各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书面报送市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未按照时间节点跟要求报送推进情况的部门和区县将予以通报。

最后,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明作重要讲话。张明副市长分析了今年以来国家、省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的形势,明确指出了我市在推进此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指出,新常态下,要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抓好我市钢铁、电解铝去产能工作。要迅速组建督查组,立即对各区县打击取缔“地条钢”进行督查,确保全面彻底取缔“地条钢”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