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庆石化多举措应对雨季煤炭配供

日期:2017-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寒秋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煤炭供应 煤炭质量

上站接车、车辆解体、编组对位……,调车员认真按照生产调度指令和行车作业计划,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指挥机车有条不紊执行着运行班长下达的各项生产指令。夜渐渐深了,随着机车停轮生产指令的发出,在连续进行了6个多小时的铁路行车作业后,调车组开始停下来进行短暂调整。趁着生产作业中的间隙,调车组成员抓紧回到休息室喝上一口热茶,在稍作歇息后,调车组成员带好照明设施和对讲机再次急匆匆走进了夜色中,开始执行煤炭车列厂对位卸车任务。

近期雨水密集,进厂煤炭含水量超标、粘性大、为了保证供煤安全,安庆石化运输部上下通力合作,做好入炉煤掺配工作,在保证入炉煤品质合格的前提下优化供煤方式,坚持以入厂煤落地掺配为原则,切实降低煤炭直供率,提高配煤合格率,杜绝入炉煤煤质波动。

为了保证煤炭优质供应,承担水铁两路煤炭接卸的安庆石化运输部水上作业班、螺卸班,从源头控制,第一时间掌握煤质、煤量的情况,生产运行班组根据指标不断调整运行方式,岗位值班人员根据煤量的大小,判断输送量是否为集控室所要求的上煤量,集控人员根据显示屏上的电流大小,判断煤量是否达到要求,发现煤质异常,及时汇报以便调整运行方式和掺配比例,确保平稳供煤。

与此同时加大煤场管理力度,确保煤棚内干煤存煤量,对不同来煤按照煤种、煤质分区域堆放;维护好煤场护墙、对煤场排水沟及时清理;并抓紧利用晴好天气及时对煤场存煤进行翻堆、整形、分析、巡检,监测煤堆温度,防止自燃,减少热值损耗。由于入厂煤炭供应矿别多、质量差别较大,为了保证了入炉煤炭的优质供应,运输部积极研究不同煤种、不同煤质的科学混配掺烧方法,根据各矿别煤炭热值、挥发份、水分等情况,进一步优化了经济技术指标,采取存煤质量摸底、严格控制掺配比例、对供煤质量进行跟踪分析、加强与热电部沟通等措施,掺供、直供、推煤,交叉配合,随时调整供煤方式,确保入炉煤热值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