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价为何跌跌不止? 需求未起 长协煤“打底”

日期:2017-06-02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2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煤炭运费 动力煤价格

当前电厂库存较高,煤炭需求保持刚需,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沿海六大电厂存煤升至1284.9万吨,日耗55.7万吨,存煤可用天数达到23天。当前港口和产地煤价延续下跌态势,预计短期价格仍有小幅下跌。 

产地方面,由于下游采购热情普遍偏低,山西煤企销售压力大,井工矿复产积极性较低,晋北地区部分露天矿开始投入生产。陕西、内蒙地区大型煤企库存上升明显,供给宽松局势延续。6月1日起,铁总将降低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用,铁路煤炭运费下调将对“三西”地区坑口煤价一定支撑;

港口方面,南方即将进入雨季,水电出力或将增加,导致电厂目前补库仍以刚性需求为主,并且多为长协煤,市场煤需求较弱,价格承压,目前市场成交价在555元/吨左右。另外,大秦线初步计划对下庄-茶坞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天然气管道施工改造,具体时间未定,每天开天窗,届时会影响港口进车,港口库存压力或将得到缓解;

进口煤方面,假期后国内动力煤价格走势暂不明朗,加之有关限制进口煤的政策还未明确,澳洲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保持稳定,印尼高中低卡煤价格均与昨日持平。 

据下游用户反映,目前主要以观望为主。市场需求毕竟没有起来,先接长协煤再说,不够再补充市场煤。今年有长协煤打底,电厂都不急不慌,虽说目前市场煤比长协煤价格低,但该兑现的合同还是要完成的。

尽管煤价仍在下跌,但近期基本面有所好转,如港口煤价跌幅趋缓,煤价预期和市场情绪有望边际向好。另外,目前煤炭产能释放基本到位,未来产能进一步释放空间有限。预计随着“迎峰度夏”的即将到来,天气逐渐转热,电厂也需要增加存煤数量,应对耗煤高峰,煤炭市场将趋向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