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煤炭市场进入跌势尾声

日期:2017-06-06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6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动力煤市场 煤炭价格

目前动力煤市场不利因素减弱,煤价跌势趋缓,市场跌势已经走到尾声。

产地方面:目前,产地复工已经到位,供给将逐步趋向宽松,内蒙地区调整煤管票发放方式,按照330天工作日领票,并追算前期的份额。陕西煤矿开工保持在201座的高位,日均产量122.29万吨。目前只有山西地区受环保自查影响,复产速度缓慢。价格方面,三地煤价仍然以下跌为主,个别煤矿小幅试涨,但销售情况还不理想。

下游方面: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电厂开工有所回升,市场看跌预期有所减弱。截至6月5日,沿海六大电厂煤炭库存为1273.56万吨,日耗煤量68.07万吨,可用天数18.7天。目前南方地区煤矿出货依然欠佳,下游大型电厂以采购长协煤为主,部分地区呈现有价无市的状态,市场成交情况未见好转。另外,电厂日耗虽然开始回升,但电厂库存偏高,短期采购积极性不够强,对煤价仍然有所打压。

随着,夏季“迎峰度夏”煤炭需求的回升、市场氛围的好转,将有助于煤炭市场止跌企稳,但回升预期不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