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燃煤锅炉低氮燃烧效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技术鉴定

日期:2017-06-08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8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低氮燃烧器 环保

6月4日,大唐华中电力试验研究所一项科研项目——“燃煤锅炉低氮燃烧效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经专家评审,顺利通过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委托)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科技成果实用性强,效益突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的研究旨在解决燃煤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后出现的多项疑难问题。先后经数值模拟、现场实践运用,成功突破了低负荷再热汽温偏低、再热器减温水量偏大、锅炉灰渣含碳量高等问题,实现低氮燃烧器的效能提升,极大地提高了锅炉运行水平。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和审阅了该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应用证明、科技查新报告和测试报告等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答疑和讨论,认为该项目能解决燃煤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后出现的若干问题,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该项科研成果已在系统内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实用效果反馈良好,经济、环保效益显著,为机组安全、高效、绿色运行提供技术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