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伊泰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17-06-09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作者:曹谊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伊泰集团 石脑油

6月8日,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2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准格尔旗大路煤化工基地召开。

今年以来,准格尔旗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批事关五化协同、绿色转型的项目陆续落地建设。

据悉,伊泰200万吨/年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为国家级示范工程,采用伊泰集团控股的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基液体燃料合成浆态床工业化技术”,主要承担以下示范任务:一是自主研发的二代费托合成催化剂及改进型费托合成反应器工业示范;二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日投煤量4000吨大型粉煤气化炉工业示范;三是百万吨级费托合成及油品加工成套技术和关键装备工业化应用;四是煤炭间接液化工艺流程优化示范。

这次开工建设的伊泰年产2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于2016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约290.72亿元,建设期为48个月,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柴油、石脑油、液化石油气及液化天然气共计215.35万吨。上述产品既是清洁的液体燃料,又是优质化工原料。总占地面积288.18公顷,主要产品为柴油、石脑油、LPG、LNG,并副产混醇、硫磺等。

开工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伊泰集团从大型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向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将为我市乃至全区经济转型发展集聚新的动能。

多年来,伊泰集团在做强煤炭优势产业的同时,把煤制油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2002年投入1800万元支持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煤炭间接液化技术攻关。2006年伊泰集团控股,联合神华集团等五家企业与首席科学家李永旺及科研团队成立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实施产研合作。2009年3月,16万吨煤制油项目产出我国煤炭间接液化第一桶油,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达产的煤制油示范项目,之后连续8年实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