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开启“煤改电”清洁取暖之路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卓玛当智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9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燃煤锅炉 清洁取暖

9日,从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煤改电清洁取暖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黄河源头第一县清洁取暖之路正式开启。

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年平均气温零下4摄氏度,当地牧民一年中有11个月需供暖,是黄河中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及生态屏障。近年来,玛多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不断扩大。2008年,玛多县城煤锅炉投产以来,当地取暖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

据了解,玛多县清洁取暖项目中,将按照就近供暖的原则,共分为4个供暖片区,总供暖面积26.87万平方米,并将原分散供暖单位就近纳入到相应片区内,确保供暖半径减少至1公里范围内,实现供热面积小、管损少、分区控制的目标,有效减少能源损失。届时,将有效改善玛多县城供热现状,提升当地牧民生活品质和便利化程度,同时,消除现有燃煤锅炉烟尘、燃煤锅炉产生的炉渣堆放以及燃煤堆积料场在大风天气造成的大量灰尘,避免因取暖造成的环境污染。

据统计,清洁取暖项目投运后,理论每年可替代标准煤27843吨,减少碳粉排放18933吨、二氧化碳排放69413吨、二氧化硫排放2088吨、氮氧化物排放974.5吨,将为玛多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作用。

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加表示,玛多县“煤改电”项目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能有效保护三江源优美的环境,还能大大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