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十三五”末煤炭产能将稳定在13亿吨

日期:2017-06-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煤电一体化 采煤沉陷区 煤矸石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将再造煤炭工业发展新优势,到2020年时,全区煤矿数量将控制在550处以内,产能13亿吨左右,安全高效产能占比达到90%。

当前全国煤矿总产能57亿吨,净进口预计2亿吨左右,国内煤炭市场空间在37亿吨至39亿吨,产能严重过剩。2020年国内煤炭产量计划控制在39亿吨,内蒙古计划退出产能5414万吨,为现有产能的4%。到2020年时,内蒙古计划将煤电、煤化、煤电冶金一体化比率提高到85%以上,煤炭就地转化率达到50%左右。同时,严把安全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02以内。

未来内蒙古还将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和矿区环境保护。逐年提高煤矸石发电、建材利用量,“十三五”末实现新增煤矸石利用率达到40%以上,其余全部回填井下和复垦造田,地面不再形成新的永久性矸石山,历史遗留矸石山全部达标治理。同时,露天矿排土场复垦绿化率达到90%以上,井工采煤沉陷区治理率达到80%以上,矿区生态环境实现良性演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