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川东煤炭储配物流基地项目落户四川华蓥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运 煤炭供应

近日,华蓥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国新联程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该市物流园区新建川东(高兴)煤炭储配物流基地。

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占地350亩,主要建设静态储煤能力30万吨,到达煤300万吨/年,集散周转能力500万吨/年的现代化煤炭储配物流基地。在该项目建成3至5年后,年储配煤炭能力可达500万吨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以上。

该基地将充分发挥高兴站襄渝铁路、兰渝铁路等多条铁路和广安绕城高速等多条公路交汇的交通优势,以及背靠四川腹地、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打造川东及重庆区域煤炭储配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最大的煤炭战略储备基地之一,逐步实现川东及重庆北部煤炭供应掌控权,为进一步优化四川能源结构发挥重要的作用。

同时,随着该项目在华蓥市的正式签约,填补了该市能源大宗货物中转仓储行业的空白,将为该市现代物流业向中高端迈进、构建更加完善的物流产业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该市利用襄渝、兰渝等多条铁路交汇高兴镇的交通区位优势,规划建设集煤炭储运加工、建材集散批发于一体的千万吨级铁路物流园区,大力发展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仓储配送、流通加工、综合交易等物流服务,力争到2020年建成川东渝北最大物流中转基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