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神南矿业四矿井荣登“2017中国煤企科学产能”百强榜单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张娜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5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柳林矿 柠条塔矿 张家峁矿

近日,2017中国煤炭企业科学产能百强排行榜在北京发布,神南矿业公司下属红柳林矿柠条塔矿张家峁矿、孙家岔龙华矿4座矿井荣登榜单。这是该公司下属矿井连续两次入围此榜单,标志着该公司科学生产力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不断提升。

该排行榜是中国工程院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的主要课题研究成果。“煤炭科学产能”指标体系是判断鉴别煤炭企业科学开采和先进产能非常有效的技术工具和方法,对于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以及行业的长远规划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具体包涵安全、绿色、高效三方面,包括生产安全、职业健康、节能环保、回收利用等14个二级指标,其中,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指标实行一票否决。

近年来,神南矿业公司紧扣“第四代矿井”建设,积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新技术力、新要素力、新方式力、新模式力、新供给力的“五力修炼”为引领,聚力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非高危本安型的示范、信息化智能型的示范、高效绿色型的示范、混合所有制的合作示范、千万吨集群集约化经营的示范“五个示范”矿井。突出安全管理体系创新,非高危安全闭锁管控体系建设成章成册运行,制定了《非高危安全闭锁“155”管理体系标准》,形成了安全实效管控“七大体系”,安全“三违”、隐患、事故等概率持续降低,安全生产周期不断延长。突出绿色环保体系建设,全面建成“五全、四绿、两友好”的“542”绿色环保管理标准体系,推广环保节能新技术应用,逐步实现了绿色开采,各类污染物实现了达标排放,杜绝了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实现了环保工作目标。突出科技创新提质提效,建成了全国首个厚煤层“110-N00工法”综采工作面和全国首个6.3米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同时,以固定岗位无人值守、大数据采集应用、体系成本为管理重点,积极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矿山建设,实现矿井生产系统升级。突出“全员双创”创值增盈。设立了创客总站、分站、创新小组及工作室,建立了“煤亮子”O2O互联网工作平台,率先成立了煤炭企业首家科技孵化公司;不断加大新技术研发实践力度,挂牌成立了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工程研究中心神南再制造中心,累计实践应用科研技术新项目、新成果180余项,公司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促进了企业科技升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