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北:截至一季度末煤钢行业贷款余额3394.32亿元

日期:2017-06-16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宋再飞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钢铁行业 河北钢铁集团

河北银监局紧跟河北经济发展新态势,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河北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借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东风,助力实现河北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河北银监局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的原则,在对落后产能、淘汰产能压缩信贷总量的同时,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对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骨干企业和转型升级项目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企业一律不予新增贷款。整体而言,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余额稳中有升,资产质量稳定可控。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39804.94亿元,比年初增加2059.09亿元,同比增长17.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9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864.36亿元,不良贷款率2.17%,比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

钢铁煤炭行业是我省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产能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产能过剩、缺乏竞争力、环境污染等“衍生品”。随着市场整体下行和“6643” 工程收官年的到来,钢铁煤炭行业对银行信贷资金管理也产生一些压力。但从目前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情况来看,授信对象多为以河北钢铁集团为代表的,具有世界先进装备水平、国内领先节能环保水平的优质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和省内优质骨干企业。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环评不达标、手续不完善的问题企业,始终保持审慎态度,一律不予新增授信业务,存量业务也在逐步压缩退出。

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钢铁、煤炭行业贷款余额3394.32亿元,比年初增加40.02亿元,增长1.19%,低于各项贷款增速4.27个百分点。新增钢铁行业贷款中用于转型升级项目的贷款占比达49.62%。钢铁、煤炭行业不良贷款余额46.05亿元,比年初减少1.63亿元;不良贷款率1.36%,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81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