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西煤东运”瓦日铁路将全线贯通

日期:2017-06-19    来源:钢联资讯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煤东运 煤炭资源 能源运输 煤炭运输

从济南铁路局临沂工务段了解到瓦日铁路巨峰至日照南段线路将于6月底开通,届时这条作为国家八横四纵铁路网中重要的“西煤东运能源运输动脉将全线贯通。

瓦日铁路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山西、河南、山东省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铁路项目,以货运为主兼顾部分客运,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也是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线路自山西吕梁市兴县瓦塘站引出,经临县、柳林、蒲县、洪洞、长治、汤阴、濮阳、侯庙、泰安、莱芜、沂源、沂水、莒县、巨峰南至日照南站。线路全长1269.836公里,总投资998亿元。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前期,瓦日铁路K0至K1250+800公里已于2014年12月28日开通。

为确保巨峰至日照南段19.036公里线路的顺利开通,负责接管维修线桥设备的临沂工务段,提前介入,密切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线路的平推验收,该段成立了瓦日线开通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专业技术骨干,深入沿线逐线逐段检查测试,进行摸底验证,全面掌握线桥设备现状,并取得一手资料,同时根据新线需求,段职教部门,率先编制培训教案,选派有经验的工程技术员,对现场防护员、安全员、线路工、桥梁工,进行电气化铁路知识、日常保养维修、应急故障处置,分期分批培训指导,并组织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