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对煤制油化工公司煤直接液化项目首条生产线作现场评估考察

日期:2017-06-20    来源:煤制油化工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煤制油 污水处理

6月13日至14日,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对煤制油化工公司煤直接液化项目先期工程即第一条生产线的工程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考察,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张继明副总裁出席评估工作会。

该项目从第一条生产线的概况、经验成果、存在问题、优化建议和未来规划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分为工艺、公用工程、市场和技术经济、资源、环境和装备六个专业组作了现场考察。评估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客观评价生产运行情况;二是系统总结自主技术产业化示范的成果、经验和教训;三是提出后续工艺技术优化升级和工程项目整改完善的具体措施建议。评估程序主要包括资料收集、企业自评价、现场考察、专家评估会、编制评估报告、初稿汇报沟通和提交报告七个阶段,现场考察是评估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现场考察中,全体专家及参会领导和人员分别考察了煤液化、加氢稳定、加氢改质、污水处理等装置。抽查了近三年项目运行情况原始记录、抽查了项目相关审批文件和实施文件原件,查看了其它补充材料。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指出,经过两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工作,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专家评估组对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建设、运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此次现场考察工作圆满完成。

煤制油化工公司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白智,能源局副局长赵钢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