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煤集团举办2017年煤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17-06-20    来源:山煤煤业管理公司  作者:杨雅惠 何翔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0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煤集团 凌志达煤业 煤矿安全

DSC_2319(4)

6月16日,山煤集团凌志达煤业举办了2017年煤矿“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山煤集团主办,山煤煤业管理公司承办。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旨在营造安全氛围,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为集团转型跨越发展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宫来喜,山煤煤业董事长张选明、副总经理李来荣,各分公司负责人,晋东南片区各矿相关负责人以及凌志达煤业部分干部员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凌志达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明致欢迎词,铺龙湾煤业董事长申秀颀代表煤矿作了表态发言,山煤煤业安监部组织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张选明作了动员讲话,宫来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中,有关领导为基层单位代表赠送了安全书籍,现场还进行安全签名、参观安全展板等活动。

IMG_5248(4)

随后,参加活动的集团、山煤煤业领导,各分公司负责人及各矿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血与泪的呼唤》安全警示教育片,各矿主要负责人、生产副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围绕“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以及“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别进行了发言。

    张选明结合我省近期发生的几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参会人员的发言作了点评。针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张选明强调,一是要抓好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全员整体安全素质;二是要把“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后下发到各矿相互交流学习;三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以时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抓好短板管理,建立长效的补短板措施和机制,并充分发挥安全自我评价的作用,提升矿井安全保障水平;五是要通过抓变化管理,提升矿井的应变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六是要加快先进产能和现代化矿井建设,提升劳动效率;七是大力推广应用新工艺、新装备,在优化设计、优化工艺、优化流程上作文章;八是要抓好安全培训,强化事故安全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强互动;九是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增强团结协作,发挥好干部的表率作用。
宫来喜对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安全生产和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自觉,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杜绝麻痹思想,严把安全关;三是一定要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任务、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心无旁骛抓安全;四是要学法律、学规定,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做到知责、尽责、履责;五是一定要抓好变化管控,防治和控制重大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是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后续各项活动,做到扎实有序;七是要积极配合好安全体检工作,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

IMG_5473(2)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