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皖能源公司马鞍山电厂荣获安徽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2017-06-28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能源公司 马鞍山电厂

近日,神皖能源公司马鞍山电厂被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此奖项每两年在安徽省范围内评选一次。这是该公司自2002年获得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单位以来,连续7次蝉联“省文明单位”称号。

组织领导有力,理想信念坚定。多年来,该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创建幸福企业为载体,坚持文明创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保障文明创建落地生根;把“四好”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目标,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基础和保障;坚持开展中心组学习和研讨,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在开展“三严三实”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思想道德优良,文明风尚良好。该厂在文明创建中,大力推进以安全文化、廉洁文化、绩效文化、制度文化为重点的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安全文化标语征集、开设道德讲堂,讲述工匠故事,挖掘提炼文明员工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创建热情,引领文明风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仅2015至2017年,累计献血人数达158人次,累计献血量达3.92万毫升;创建“小神龙”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

业务实绩显著、内部管理规范。该厂全面落实风险预控体系建设要求,2015年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升二级,实现连续两年升级,业务实绩显著;重点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保障生产安全,2015年实现全年无非停;2016年历时一年顺利完成四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为安徽省首家在一年内完成全部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保住存量,激发增量,充分利用“绿电”品牌,不断扩大直供电、供热两大市场,经营绩效稳步提高;2015年、2016年发电量、经营利润节节攀升;内部管理规范组织有序,建立以职代会、厂务公开为主的民主管理体系,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保护合同,维护职工权益,每年真情关爱弱势群体慰问各类病困职工和退休职工70余人次。

文化生活丰富、环境整洁优美。该厂坚持特色创建之路,塑造文明单位品牌:一是搭建多渠道人才成长梯队,制定了专业及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管理办法;二是借助节日平台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文体活动,组织女职工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畅叙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三是厂区内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绿化率达到100%,大环境整洁优美、四季皆景。

今后,该厂将以此殊荣为动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迎接新挑战、作出新贡献,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