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沈阳开展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险情从发现到排除不到90分钟

日期:2017-06-2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刘宏伟 孙 海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9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沈阳浑南矿业 煤矿事故

res02_attpic_brief

汛期到来,沈阳连降大雨,位于苏家屯的一个尾矿库水位持续上涨,临近警戒水位。巡查人员发现泄洪渠水流不畅,库内水位不断上涨,冲击坝体。坝脚下有浑浊泥沙涌出,疑似管涌……6月28日,这一幕出现在沈阳浑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区,沈阳市暨苏家屯区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9时30分,尾矿库出现险情,矿区内响起警报声。矿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钩机、铲车、救援车和抢险队员陆续到位,区安监局和区政府接到险情报告。一小时后,沈阳市安监局、区政府、区安监局、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有关人员先后到达事故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20分钟后,救援人员封堵管涌区域,13户居民向村北高处避险,35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消防大队、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公安部门完成交通管制和现场警戒。同时,尾矿库水位开始下降,管涌封堵成功,坝脚已压实,险情基本排除。

沈阳市安监局局长刘志寰表示,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实用、队伍是否拉得出来冲得上去、装备是否管用好使、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以及各个部门配合是否协调,同时也为了提高大家的实战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