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古交市四措施抓好煤矿安全大检查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日期:2017-06-29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煤矿体检

一是严格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相关要求,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督促企业真正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细致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对照煤矿体检《自检自改表》中所列内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严查是否做到真正整改到位、重大隐患是否做到“五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是否得到落实等等。

三是认真开展煤矿防洪防汛排查整治。对煤矿防洪防汛工作早动手、早排查、早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反三违”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打非治违”和“反三违”的高压态势,对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和三违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形成有力威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