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炭进出口 » 正文

前5月山西焦炭出口占全国七成 均价同比增128.9%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6/29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价格 焦炭产量 焦炭库存

素有“世界焦炭王国”之称的山西,2017年前5个月,焦炭出口量占全国七成。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1—5月,山西焦炭出口均价较高,同比增加128.9%。

太原海关28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收发货单位口径统计,作为中国出口焦炭的主要货源地——山西省2017年1—5月出口焦炭240万吨,同比减少28%,占全国出口的70.6%。

山西是中国重要的焦炭生产基地,焦炭产量和外调量居全国首位,多年来保持着世界最大焦炭出口基地的地位。

太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山西焦炭全部采用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数据显示,2017年1—5月,山西焦炭出口民营企业超八成,无外商投资企业。

2017年1—5月,山西焦炭出口价格呈现出大幅上涨态势。据太原海关统计,2017年1—5月,山西省焦炭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802.1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8.9%。

关于2017年前5个月焦炭价格稳定上涨的原因,太原海关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一是供应依旧偏紧,需求不减,焦价受此支撑;二是上游煤采购量增加,也是对焦炭价格形成影响不容小觑的一个因素;三是主要港口焦炭库存下调,反映出焦炭销售情况不错,焦炭价格持续上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1—5月,山西对意大利的焦炭出口量占到全省焦炭出口总量的52.4%,而上年同期为零。2017年1—5月,山西对韩国焦炭出口量同比增长6.7倍;对印度尼西亚焦炭出口量同比增长32.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