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在河北迁安投产 完全实现产业化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云水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3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醇 煤化工 煤制烯烃 煤制油气

TIM图片20170703082525

由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2日在河北迁安正式投产运行。图为该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白云水 摄

由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溶科技)研发、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2日在河北迁安正式投产运行。专家表示,此项目代表着中国煤制乙醇新型技术已完全实现了产业化,每年可以节约粮食90万吨。

中国酒业协会酒精分会秘书长张国红表示,中溶科技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的投产,代表着煤制乙醇新型技术已完全实现了产业化,为燃料乙醇行业的发展再添助力。

张国红认为,一直以来,我国以粮食法生产乙醇为主。该项目的成本优势,决定了它将积极改变我国乙醇制造的技术格局,也为燃料乙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坚实的基础。

中溶科技董事长代淑梅表示,该公司继2013年8月投产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煤基乙醇年产1.5万吨装置后,在此基础上扩大产能,在河北迁安建设年产30万吨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近日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无水乙醇生产线一次投料成功,无水乙醇质量可达99.98%,颠覆乙醇行业生产技术,引领煤化工迈向清洁能源的新方向。

专家表示,多年来国内外煤化工一直沿着煤制油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三条工艺路线发展。煤制乙醇将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四种煤化工路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