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缅甸政府:燃煤发电需征询公众意见

日期:2017-07-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3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二氧化碳排放 电力行业

据《缅甸时报》6月26日报道,电力与能源部电力规划司司长Daw Mi Mi Khaing称,燃煤发电是解决能源短缺的选项之一,但政府须就此事征询公众意见。她表示,目前政府正在优化电力政策以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但能源项目的环境、社会影响及电价等因素需一并考虑。从技术角度看,煤炭为缓解电力短缺提供了选择。如果仅考虑天然气发电,未来天然气的价格趋势无法确知,相较而言煤炭却可能低于天然气价格,从而降低发电成本为消费者提供可负担的电力供应。

壳牌缅甸能源公司主席Yoshuk Yoshida指出,虽然燃煤发电可能会拉低缅甸电价,但非价格因素也应纳入考虑。一些国家已决定逐步降低煤炭依赖度,缅甸也需考虑相关环境及社会影响。缅甸E&P总经理Xavier Preel称,不能草率作出将燃煤发电纳入发电体系的决定。作为天然气公司,E&P致力于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其认为是否使用煤炭不能仅考虑关税因素而忽视燃煤的高二氧化碳排放量。Preel补充道,作出燃煤发电的决定须考虑诸多因素,一方面是能源的效率与成本,另一方面是二氧化碳排放的处理。我们需谨记,缅甸是受全球变暖影响最显著的国家之一,总统也在周初宣布即将出台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政策,鉴此,政府需综合衡量各种因素及选项以作出选择。

在同一场合,电力规划司司长还督促欧洲投资者关注缅甸能源和电力行业,并支持其能源发展。司长称,缅甸水电行业潜力巨大,但考虑到项目建成及投入运营所需的时间,水电只能作为长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