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郑煤集团加速“瘦身” 再售5家幼教资源

日期:2017-07-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煤集团 大平煤矿 芦沟煤矿 米村煤矿

国企改革大潮下,*ST郑煤大股东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郑煤集团)开始集中出售旗下社会职能资产。

记者了解到,近日郑煤集团决定,对告成煤矿、超化煤矿、大平煤矿芦沟煤矿米村煤矿等五家煤矿幼儿园产权进行公开转让。上述资产均已在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挂牌,公告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27日17时。若在公告期内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时,将采取拍卖方式进行转让。

信息显示,此次转让资产为五家煤矿幼儿园除土地之外的全部资产,包括房屋设备在内。其中超化煤矿幼儿园转让底价为147万元,芦沟煤矿幼儿园转让底价为49万元,告成煤矿幼儿园转让底价为136万元,大平煤矿幼儿园转让底价为103万元,米村煤矿幼儿园转让底价为129万元。五家幼教资产合计转让底价达564万元。

此前的6月16日,郑煤集团与自然人樊晓会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以710万元成功出让旗下一底价为190万元的幼儿园资产。在幼教资产颇为吃香的当下,郑煤集团此番5家幼儿园资产出售也有望实现高溢价。

尽管2016年煤炭价格处于高位,但依然未改变郑煤集团业绩报亏,旗下上市企业*ST郑煤也被披星戴帽。2016年郑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8.55亿元,利润总额为-13.17亿元。2016年*ST郑煤实现营业收入94.52亿元,同比下滑21.2%;净利润为亏损6.3亿元,2015年亏损5.44亿元。

不过,2017年一季度,*ST郑煤受益于煤价上涨已实现扭亏为盈,期内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公司表示,由于国内煤炭价格较上年同期有大幅上涨,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