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能绿水洞矿着力打造安全文化品牌

日期:2017-07-05    来源:广能绿水洞煤矿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能公司 绿水洞煤矿 矿井安全

今年以来,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党委贯彻落实广能公司党委《2017年煤矿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意见》精神,创新安全文化创建思路,着力打造安全文化品牌阵地和品牌活动,形成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文化格局。

“三台”创建,强化警示教育。今年,绿水洞煤矿对“亮相台、警钟台、光荣台”等传统安全“三台”进行恢复性建设,将“三台”设在井口和矿部门口等关键地域,对“三违”人员和安全先进个人进行公示的同时,要求所有“三违”人员必须在一天3个班次入井上班时到井口亮相进行案例宣讲,说明“三违”的原因、过程和教训。通过正反典型的公开对比,将安全生产置于广大职工的舆论和视线监督之中,起到教育当事人、警醒其他人的作用。

合同双保,以责任促安全。该矿组织基层一、二线职工与亲人签订安全家属双保合同,明确职工亲人及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中明确了安全联友间的安全自保互保联保责任制,签订了安全自保互保联保责任书,明确了每个职工在岗位操作中的安全责任。在此基础上,该矿通过全矿安全大会、连队安全政治学习会、班组班前班后会等会议和时间及绿煤网、标语、广播等阵地,强化安全理念教育、规程措施学习,把职工的思想情绪调整到安全生产的最佳状态。

群防群治, 以现场保安全。在强化干部跟带班管理,以严管严查反“三违”治隐患促安全的基础上,该矿还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作用,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工会每季度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安全、群监网员青安岗员每周开展一次井下查岗活动,群监员每班与现场部门跟带班检查人员、跟班副队长、班组长、安全值班长一同开展班前班中班后安全巡查,认真查找现场存在的“三违”及隐患,及时制止各种“三违”行为,对查出的“三违”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通过积极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安康杯”等劳动竞赛、安全知识竞赛、有奖问答、职工手指口述、案例抽查、安全文艺进井口(班组)等活动,组织职工积极投身矿井安全管理中来,群策群力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