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招投标 » 正文

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自主开发的新煤种在湖南巴陵石化试烧

日期:2017-07-11    来源:潞安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清洁能源 巴陵石化

7月7日,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自主开发的壳牌气化粉煤工艺的全新煤种在湖南巴陵石化公司开始试烧。潞安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亲赴现场进行指挥。

本次开发的新煤种是6月9日试烧煤种的优化版。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本着“煤炭价值最大化,环境效益最优化”的原则,总结6月份试烧经验,进一步对配方进行了改良。与之前不同,本次煤种选取了较低的灰分和硅铝比配方,旨在验证壳牌气化炉在使用低灰分、低硅铝比的煤种条件下能否实现稳定运行,一方面拓宽壳牌气化工艺对煤种要求的指标范围,另一方面通过降低无效组分实现降本增效。

肖亚宁在试烧现场紧盯各项参数指标,高度关注试烧运行情况,并要求参加试烧的技术人员,要认真做好记录,深刻分析,严格把控好每一道工序,确保试烧工作取得新突破。他还指出,要积极响应潞安集团开展对标管理的号召,以本次试烧工作为契机,与巴陵石化公司进行全面对标,从煤质管理、工艺操作、生产运行等多方面进行沟通和对接,学习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技能经验和管理的综合提升。

本次试烧预计10天时间,目前各项工艺指标运行平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