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去产能实现“双过千”

日期:2017-07-12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去产能 炼钢产能 煤炭产能

从河北省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去产能进度快于往年,好于预期。钢铁去产能实现“双过千”,压减退出炼钢产能1572万吨、炼铁1408万吨。

据了解,压减的钢铁产能中,以产能交易、减量置换等方式退出炼钢产能519万吨、炼铁182万吨。此外,廊坊市整体退出1家钢铁企业。全省“地条钢”已清理取缔到位。其他行业去产能也有序推进。上半年,河北退出煤炭产能404万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54%。压减水泥产能120万吨、平板玻璃260万重量箱、焦炭148.8万吨,关停火电机组16台、17.4万千瓦。

河北是全国唯一钢铁、煤炭去产能“双先行”省份,也是全国去产能涉及行业最多的省份。“十三五”期间,河北省钢铁产能压减量约占全国任务的1/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