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多地高温"烤"验持续 铁路部门组织电煤运输助力电企

日期:2017-07-13    来源:高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居民用电量 煤炭运输

7月12日我国进入“三伏天”,多地高温“烤”验还将持续。成都铁路局结合暑期电煤能源消耗高峰的实际,积极整合运输、调度、货运等部门联动协作,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确保居民夏季用电。

入夏后,罕见的强降雨天气与持续飙升的温度冷热交替,一度造成了企业、居民用电量急剧增加,火力发电厂能源消耗缺口突出。铁路部门为了保障管内火力发电企业生产需求,积极克服暑运汛期运力紧张的实际情况,在四川、重庆、贵州拉开了今夏电煤运输的攻坚战。

进入七月以后,四川、重庆境内的火力发电企业一直处于高负荷生产状态,珞璜、大龙等主要电企对煤炭的需求特别旺盛。由于西南地区火力发电是居民和企业用电的主要来源之一,铁路调度、运输和货运等部门,提前针对夏季煤炭运输的特点和今年暑运管内客车开行计划的实际情况,对电煤列车实施了重点保障计划。铁路部门通过优先下达运输计划、优先配车到位、优先保证货装、优先连挂发车、优先入库卸车等工作,保证煤炭、石油等民生能源的运输不断链。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强化了应急卸车保障能力建设,针对暑运汛期恶劣天气可能对铁路运输组织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提前与地方政府、电煤企业建立联系机制,每天按阶段对电煤卸车、出车进行盯控,强化在途、到达车流预报,实时通报空重车状况和卸车进度,精准掌控电煤运输实况,防止形成积压等情况,保证电煤到达的卸车效率。

在强化顶层保障、上层组织的基础上,铁路部门还加强了对管内各大货运站运输和装卸车潜力的现场督导。这个局货运、运输部门通过统筹发送、到达电煤货源,每日分析请求车、承认车及敞车配空情况,确保了生产组织能紧随货源进行动态调整。

今年1月至7月,这个局共发送煤炭934万吨,到达煤炭1967万吨,其中电煤到达量约890万吨,较去年同期呈上升态势,确保了西南地区电煤运输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