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进行工业锅炉“煤改气” 节能又环保

日期:2017-07-14    来源:北方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节能环保 燃煤锅炉

工业燃煤锅炉热效率低、能耗大、污染物排放量高,一直是制约工业企业发展和污染环境的一大难题。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进行工业锅炉“煤改气”,既节能降耗,又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促进作用。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原有2台15吨燃煤蒸汽锅炉,主要为厂区供暖和生产用气,按照节能环保减排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该企业先后投资320余万元,将原有燃煤锅炉拆除后,重新安装了一台4吨燃气锅炉。

传统的燃煤锅炉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以及酸雨危害。而燃气锅炉的使用燃料是天然气,是一种燃烧时不排放污染性气体的清洁能源,既遵循了节能环保理念,又能满足企业生产所需的热能。 据了解,锅炉“煤改气”会减少燃煤的使用总量,污染物排放量也会有大幅度下降。此外,还可以提高原来燃煤锅炉的能效标准,燃气锅炉的能效比燃煤锅炉高至少30%以上,既节能降耗,又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