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加强监督确保“煤改电”工程廉洁推进

日期:2017-07-14    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媛媛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清洁取暖 煤电行业

近日,顺义区2017年“煤改电”工作启动会召开,按照部署,全区年内要一次性改造247个村,涉及9万余户。为廉洁推进此项工作,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农村地区取暖“煤改电”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顺义区纪委区监委面向全区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地区取暖“煤改电”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顺义区2017年农村地区取暖“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顺义区2017年农村地区取暖“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任务内容、责任分工和工作实际,做好“煤改电”工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方案,查找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在“煤改电”工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形成台账和清单,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煤改电”工程的全过程。

《通知》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流程环节,强化日常监管。围绕取暖“煤改电”的申请、核查、公示、资金拨付等各个流程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及时查找和发现各流程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确保程序规范、资金安全,坚决杜绝不合规定安装、骗取套取补贴等问题发生。

《通知》强调,各镇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取暖“煤改电”工程中履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及时向区纪委区监委报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

区纪委区监委将各镇、各相关部门的“煤改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重点内容,对落实不力,发生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区纪委区监委同区督导组开展不定期专项督查,对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取暖“煤改电”工程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违反纪律规定的问题,严肃查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