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达竹石板选煤发电厂多举措迎战高温天气

日期:2017-07-18    来源:达竹石板选煤发电厂  作者:谢依辛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竹石板选煤发电厂 原煤 洗煤设备

为确保夏季安全生产,达竹石板选煤发电厂多举并措,扎实推进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抓思想,保安全。该厂以安全生产为载体,严格落实夏季高温天气安全措施,利用政治安全学习会、班前会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切实提升职工们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同时,将职工饮食安全、行车安全、环境卫生、夏季多发病药品等准备工作进行升级,定期开展防暑降温现场慰问活动,确保高温天气职工人身安全。

抓维护,保运行。该厂严格执行夏季检修计划,以降低设备故障率为重点,抓好弧形筛、重介质旋流器、皮带、刮板等洗煤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及时做好预防性、计划性检修工作,提高设备运行保障能力。强化检修质量,一旦出现重复检修情况,按相关制度对其处罚。针对现场生产实际,持续开展机电设备的专项治理,以设备安全可靠的运行确保生产顺畅。

抓生产,保效益。该厂针对不同的煤质煤种,制定科学的配洗方案,生产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加强原煤入厂、生产过程、产品出厂的质量检测管理,对精煤的实际产率和预算产率差进行每天考核,为洗煤生产、配洗工艺提供保障。抓好洗煤系统给煤、分选、脱介、脱水、浮选等重点工艺环节管理。选煤科每月对入厂原煤的煤质进行提前研判分析,以此确保精煤产率。与此同时,重点抓好发电系统1号锅炉安装,改造后将实现双机双炉运行,为发电系统安全、有效运行提供保障,并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