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广旺石洞沟煤业:减出来的效益

日期:2017-07-18    来源:广旺石洞沟煤业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旺石洞沟煤业 采煤 电力

“32采区皮带运输系统优化后,减少了3台皮带运输,不但减少操作人员,设备故障率也大幅度下降,矿井连续两个月都达产了,这就是减出来的效益啊。”近日,广旺石洞沟煤业机电部技术人员韩科兴奋地告诉笔者。

该矿32采区原有皮带运输机7台。由于皮带运输机的给煤量不均匀,皮带运输机运行时间长,维修量大,故障多,影响了正常的连续运输,同时,增大了电力消耗。他们根据这一情况,在31321运输巷断层带补掘一段巷道,使整个运输巷连通,减少了3台皮带运输;把石门转载皮带运输机更换成刮板运输机,使采煤队的设备、支架、材料可以直接通过矿车运输进行转运,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将32采区+400区段皮带运输机的使用、维护划给运输队归口管理,成立皮带运输机检修班,每月根据皮带运输机的运行质量逗硬考核;组织人员完善皮带运输机的各类保护装置,增加皮带运输机的防跑偏托辊,防止皮带跑偏;加大皮带运输机的日常检修维护力度,为矿井连续两个月达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