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包神铁路全线运量累计突破1亿吨大关

日期:2017-07-19    来源:包神铁路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9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神铁路 煤炭运输 煤炭市场

截至7月16日,包神铁路集团全线运量年累计完成10036.6万吨,超年进度计划2万吨,完成年进度53.9%,较2016年提前40天破亿吨大关。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神华集团一体化运输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满足地方客户的发运诉求,挖掘非煤大物流利润空间,灵活应对瞬息万变的运输市场,该公司群策群力,通过打破固有运输模式,放大运输格局,细化作业环节,做足机力供应等举措,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久发展力,为全年运输任务的完成提供强劲动力。

突破思维瓶颈,优化运输模式。该公司抢抓运输时机,为确保包神南线一体化运输任务硬过半,追平前期欠量,要求包神南线装车计划按照非天窗日均104列,天窗日均77列的高标组织作业;为了抢抓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甘泉线在满图运行的基础上,实行甘其毛都-金泉区间国铁车加补管内倒短车的措施,实现了列车满轴满载运行;为实现增运增收,该公司通过深入了解管内沿线电厂的用煤需求及近期电厂卸车能力,大力协调销售集团西北公司,按照“以卸定装”的组织原则,强化从装车到卸车的全程盯控工作,实时掌握作业进度,优化运输方案,做足管内电煤的发运量。

细化作业环节,提高运输效率。面对煤炭市场回暖、运价持续上涨的有利时机,该公司通过与神华集团运输调度室、各发运单位及实际供煤单位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各装车点的煤源需求及供煤进度,为运输计划的合理铺排提供煤源保障,有效缓解了集中装车站点的装车冲突;同时,通过强化各装车环节指标,压缩取送作业及装载加固时间,避免超偏载现象发生,提高专用线装车效率,加快车辆周转,进一步满足了客户的发运需求。

合理调配机车,保障机力供应。为了降低调车机使用频次,该公司开通启用巴准线海勒斯壕南站神东圣圆专用线接触网,开创了首台电力机车牵引车列装车的先例,并通过增开东胜万吨编组车站,节省北线机车换挂次数,加快机车、车辆周转等举措,提高区间通过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将包神南线万吨机车的作业模式由包乘制改为轮乘制,便于机车与人力的灵活调整,提高机车日车公里,保证了各站区机力供应,为该公司全年运输任务的完成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