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郑煤集团2017年计划完成10家处置任务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郑轩

国际煤炭网

2017
07/1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煤集团 煤炭企业 郑煤米村矿

今年以来,河南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大力处置僵尸企业。截至目前,郑煤集团15家僵尸企业中,已完成处置4家,基本完成处置3家,3家企业的处置实施方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通过,5家企业正在制定处置实施方案,2017年计划完成10家处置任务。

郑煤集团处置的僵尸企业是指已停产6个月或半停产12个月以上、连年亏损、靠政府或集团总部补贴和银行续贷存活的企业,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生产经营难以为继、不具备偿债能力的企业。

经过调查摸底,郑煤集团确定了15家单位为僵尸企业,分别是龙力水泥公司、合龙运输公司、矿务局特种水泥厂、兰考实业公司、河南郑银矿业公司、矿务局水泥厂、连云港疗养院、颍青化工公司、商丘中亚化工公司、铝业分公司、锦都饭店、芦沟矸石电厂、郑煤米村矿(上市剥离部分)、郑煤超化矿(上市剥离部分)、矿务局轻化实业总公司。

本着先易后难、一企一策、依法处置的原则,郑煤集团坚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把15家僵尸企业分为兼并重组5家、债务重组1家、产权转让3家、清算注销5家、依法破产1家等五种类型进行分类处置,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加强产业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盘活有效资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