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环渤海港存继续下跌 电厂日耗持续走高

日期:2017-07-24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马雯

国际煤炭网

2017
07/2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居民用电需求 煤炭库存 煤炭市场

本周期(7月18日至7月24日),受大风天气影响,环渤海各港均有不同程度封航、限航。其中除秦港调出量较上周有所上涨外,唐山各港调出量较上周均有下降;合计调入、调出量较上周有小幅增加,调出量高于调入量,环渤海各港煤炭总场存延续前期下行态势。

秦港方面,本周产地供应继续偏紧,且大秦线已进入下庄到茶坞区间封锁检修阶段,但在国家和铁路部门双重保供的作用下,铁路发运积极,日均调入量61.2万吨,较上周上涨5.9万吨;调出方面,目前电厂虽仍多以消耗前期采购的长协煤库存为主,但在连续高日耗的带动下,补库需求有所提高,本周调出量较上周有小幅上涨,日均调出量58.9万吨,较上周上涨3万吨;库存方面,本周库存继续向上修复,且即将逼近600万吨,截至7月24日,秦港锚地船舶71艘,库存591万吨。

周边港口方面,本周期国投曹妃甸调入调出量较上周均有下降,其中受较长时间大风封航影响,装船效率有所下降,日均调出量14.8万吨,较上周下降1.2万吨;日均调入量9.1万吨,较上周期下降3.8万吨。截至7月24日,国投曹妃甸港存242.1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38.7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449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10.1万吨。

本周期,沿海电厂日耗在高温的拉动下继续攀升,日均耗煤量约75万吨,已连续刷新今年夏季用煤高峰期以来的新高,电厂库存小幅下降,日均存煤天数降至16.7天。本周全国多地再度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需求持续加大,但随着月底的临近,在新的采购政策和价格出台前,电厂仍将持观望态度,预计短期内港口调出量将呈波动运行走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