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广西陈武主席深入基层厂矿调研 继续推进煤矿安全体检工作

日期:2017-07-26    来源:广西自治区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07/2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体检

2017年7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率队深入北海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能讲大话,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北海市合浦得利其出口烟花厂、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侨港电建渔港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北海市及合浦县、银海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及生产经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武指出,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是一场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打赢打胜的硬仗。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

陈武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切实将大检查转变为大执法大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过程。

陈武要求,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继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深化非煤矿山安全整治,深化建筑施工、铁路和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对汛期各项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黎志逘以及北海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