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云南:实施“对标对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7-07-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碧锋

国际煤炭网

2017
07/2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煤炭行业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印发《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启动覆盖全省的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将以“对标对表”的方式把不同类型煤矿大检查和督查的范围、时限、要求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根据方案,大检查从本月起持续到10月末。云南将集中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

云南在深入分析全省煤矿灾害情况、安全管理现状及近年来事故类别及特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编制《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分解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内容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行政处罚表》等10个表格,实施全方位“对标对表”检查。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朱勇说,此次检查细化对煤矿企业层面8个大项、30个分项、57个小项的检查内容,并逐一明确检查和处罚标准;同时细化对政府及部门层面8个大项、27个分项、47个小项的检查内容。

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云南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并将在媒体上进行公布,强化警示教育和执法震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