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二连浩特口岸进口煤矿65.8万吨

日期:2017-07-31    来源: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3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矿 商品煤 煤炭进口量

2017年1-6月二连浩特口岸进口煤矿65.8万吨,货值1615.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进口量为零的状况比较,煤炭进口量增长迅猛。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加强进口煤炭监管,严把质量关。

一是严格执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检测,对进口煤炭的夹杂性、放射性严格现场监管,并对灰分、硫分、发热量、汞、砷、磷、氯、氟等环保限量指标进行强制性检测,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改善空气质量,严防低品质、高污染的劣质煤进口。

二是强化技术能力保障,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环保项目检测能力,保证进口煤炭质量安全;另一方面,加大口岸一线检测设备投入,购置放射性测定仪,同时引入信息化执法手段,使用执法记录仪,明确规定在抽采样、制样、重量鉴定等环节中均进行全程录像,并建立起执法记录的监督检查制度,确保执法过程阳光、公正、透明。

三是建立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对检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风险评估,风险等级高的环节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保证检验监管有序、有效进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