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需求回升 电厂拉运增加

日期:2017-07-31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3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煤炭供应 市场煤

已是盛夏酷暑时节,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地区进入“烧烤”模式,电厂负荷增加,六大电厂日耗量已超过80万吨。数据显示,7月30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增至83.5万吨,较月初增加了22.3万吨;而在7月21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只有74.1万吨。最近一周,电厂日耗增加明显,秦港锚地下锚煤船中,已办手续、等靠船舶的数量明显增加。

上游方面:山西区域近期环保监管有所放宽,部分露天矿已经准备复产;但由于进度较为缓慢,加上对复产煤矿核定产能的严格要求,短期看,对市场供给增量无太大帮助。而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部分产地煤矿关停,加之大秦线下穿管道施工,造成港口到货量有所减少。北方港口恶劣天气造成多次封航影响,港口煤炭发运量环比小幅下降。七月份,环渤海港口存煤数量变化不大,其中,秦港存煤略有增加,国投京唐港和国投曹妃甸港存煤略有下降。

由于耗煤量增加较快,长协煤炭数量无法满足下游用煤需求,电厂对市场煤的采购量开始增加,沿海地区部分电厂增加了市场煤采购数量。需求增加之下,贸易商继续上调煤炭交易价格,部分电厂也刻意上调了煤炭采购价格,华能、华电等部分电厂采购价出现上涨。

七月上中旬,由于优质资源紧张,煤炭上涨跃跃欲试;但政策一直在强调保证供应,电企认为煤价上涨空间不大,因此,部分电厂并不响应,而是保持观望。港口动力煤博弈气氛浓厚,北方港口市场贸易商报价维持高位,且节节上涨;但下游电厂对于高价市场煤接受程度普遍不高,现货成交冷清。因此,七月上中旬,在北方港口,煤炭交割双方主要为小型煤企、煤炭贸易商与南方水泥、钢铁等耗煤小户之间的交易。而进入七月下旬,随着煤炭需求的好转,电厂日耗的大幅增加,库存回落,重点电厂采购市场煤数量开始增加,带动贸易商销售和发运的积极性;中小煤企和贸易商开始增加市场煤发运数量,下游拉运市场煤也逐渐活跃起来,港口煤炭交割增加。

港口方面:部分贸易商纷纷囤货待售,促使秦港场存出现小幅上涨。为加快秦港场地中转效率,港口方面积极协调客户,要求其加快场地煤炭中转,并告知后续煤炭价格可能下行导致的风险;从而加快船货中转,提高运输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