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角度构建防护网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17-08-03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钱家营矿业

下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狠抓安全管理,在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从现场环境、劳保穿戴、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多角度构建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针对作业地点多为掌面迎头或人员稀少巷道的特殊性,为了避免发生片帮、冒顶、道路湿滑等环境因素造成的人员伤害事故。他们要求班组长在小班前会前,对周围作业环境进行探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处理,将隐患部位及隐患问题详细情况向班组员工传达,让员工清楚的了解作业环境,并安排专人负责监视作业区域的环境变化,将作业时出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作业人员,提醒人员合理站位,规范操作,为生产增加一道安全防线。这公司组织相关管技人员、群监员、青安岗充分发挥现场把关作用,详细记录每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排查情况,为整改提供资料支持。

为了避免个别人员贪图省事,不按操作规程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的情况发生,公司利用安全会、班前会时间为员工讲解操作规程规定的重点项目,为员工讲解防护知识,对自救器等劳动保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进行培训,同时对员工劳动保护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不定期抽查员工劳保用品穿戴是否齐全、规范,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在此基础上,这公司对于特殊的如绝缘手套、防噪音耳机等物品,必须保质保量的购买符合规定的物品,劳保发放人员必须及时向员工发放劳保用品,保障员工作业安全。

为了提高员工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公司将水、火灾害的避灾路线作为日常培训重点,根据作业地点变化,及时更新避灾路线,并通过每月的考试检验方式,增强员工重视程度,确保员工将避灾路线熟记于心,在遇到此类灾害时,能在第一时间脱离危险。同时对急救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内容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项目,根据考核标准对急救员的身体状况、业务水平、培训学习、工作质量进行考核,将急救员分到各个点班、班组,提高应急能力,并为各点班的班组长配备速效救心丸、创可贴、正痛片等应急药品,确保员工身体出现特殊情况,能及时进行治疗,提高安全系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