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仓矿公司全力打造安全规范整洁矿区环境

日期:2017-08-03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矿安全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仓矿公司紧密围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安全管理、行为标准、志愿服务三方面入手,致力于打造安全、规范、整洁的井上下环境,真正达到“地面公园化,井下工厂化”,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助推企业和谐发展。

为确保安全生产,使安全管理更加严细精准,公司在基层区科中推行小班前会制度,要求各区科在开完集体班前会,到达工作现场后,以小组为单位,由组长对当班工作进行二次布置、二次安全确认,并对每一名员工的身体素质、工作状态做好排查确认,保证生产安全高效。他们还在井下工作面创建了4条精品线,打造具有仓矿特色的精品巷道,提升企业形象。同时,为做好井上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他们对地面工业广场等推行分片、分区域管理制度,把区域管理职能责任下放到区科、班组、直至每位员工手中,让员工参与到安全管理的细微之处,增强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严格规范管理,公司对矿区内的人、机、物、环制定统一标准。他们建立员工行为管控体系,严格落实准军事化班前会、准军事化队列行走等制度;制定车辆规范管理制度,员工车辆进出有证件、行驶有路线、停放有规矩。他们还制定了宿舍管理标准,严格按照准军事化内务要求,不定期组织安全管理部、后勤服务中心、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联合排查宿舍卫生、用电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奖罚措施,督促员工做好内勤管理,切实打造绿色矿山。

与此同时,公司还成立了规模30人的志愿者队伍,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使志愿活动常态化。他们将志愿者分为五小队,每天安排一队志愿者作为“文明使者”对矿区内部公共场所员工吸烟、列队行走、员工着装、车辆违规行驶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偏引导,促进了文明和谐矿区创建。他们还组织志愿者利用工余时间,自发组织矿区、东六生活小区墙壁粉刷、草坪垃圾回收、宣传牌板清洁、告示栏清理、自行车摆放等志愿服务活动,仅二季度,累计摆放自行车200余辆,清理牌板、告示栏30余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