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斌郎煤矿多举措防止设备“中暑”

日期:2017-08-04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4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斌郎煤矿 设备 设备安全

    针对高温天气给设备安全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斌郎煤矿日前加大设备管理和检修力度,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该矿严格执行高温天气设备巡检维护制度,特别是对地面35KV变电站、主副井、绞车房等地点安排专人每天进行走动式巡查检修,实施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做到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管控,做好安全运行记录,杜绝设备“带病”上岗。
 
  结合夏季高温雷雨天气特点,该矿不断完善高温设备安全管理方案,对设备安全运转管理进行重点部署,通过交叉巡检提高设备巡检覆盖范围,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问题每天进行汇总分析,提出相应对策措施,落实限时检修责任制,实行跟踪检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此外,该矿还加大防火安全控管力度,全面检查消防器材和应急照明灯,对不符合标准的设备进行了更换。针对各类生产设备在夏季易出现“跑、冒、滴、漏”和易锈蚀等问题,实行了设备包机责任制,加大中夜班薄弱时段的安全巡检力度,保障设备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