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伊犁能源拟建立避灾演练VR系统

日期:2017-08-07    来源:新矿集团  作者:张连营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犁能源 煤矿安全 瓦斯防治

近期,伊犁能源结合矿井安全管理的实际,积极联合相关VR技术公司共同探索研发矿井安全管理VR系,旨在解决矿井紧急避灾应急演练成本高的问题。

该系统作为井下安全管理的创新科技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以井下员工的紧急避灾模拟演练。其特点是全景模拟出井下出现水、火、瓦斯等灾害时真实的场景和面貌,让员工身临其境在虚拟的三维立体场景中体验真实的紧急避灾过程,提高员工的实际井下逃生能力和提升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其优点是避免传统紧急避险应急演练所造成的矿井短暂停产造成的经济损失,实现在不影响井下正常生产的情况下,高效率、低成本地实现对员工进行避灾演练培训活动。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意为虚拟现实。VR系统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在虚幻场景中体验到真实的场景,并参与到活动之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