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北矿业的现代服务业搞得怎么样?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段道静 通讯员王盟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近日,由淮北矿业相王健康康复治疗中心3名成员组成的代表队,在安徽省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暨全国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各成员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这是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进军康复养老产业后,又一次在全省康复医疗行业展现风采。

淮北矿业在重视煤炭主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现代服务业确立为集团主业,在健康养老、新型建筑、服务外包等行业积极拓展,加宽增厚产业链条,按照“国有品牌、民营机制”实施现代服务品牌战略,靠品牌赢得市场,加速培育新的成长周期。

健康养老业朝气蓬勃

淮北矿业集团瞄准健康养老市场,依托安徽皖北康复医院医疗资源,成立了相王医疗健康集团,进军健康养老业。按照“医养结合、康养融合”发展思路,以健康养老为基础,以康复医疗为支撑,该健康集团不断开发完善养老服务项目,将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形成养老服务、老年用品供应、养老护理培训的服务体系。

2017年4月份,相王医疗健康集团惠康老年公寓顺利完成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办理,正式面向社会提供“医养结合”服务。同年5月份,惠康老年公寓二期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拥有床位300张。近期,惠康老年公寓又添新成员,30位非淮北矿业医保老人正式入住。

同时,相王医疗健康集团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2017年6月,共签约对象325人,其中老年人253人;与去产能矿井对接,针对养老护理高端家政服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在结业后进行职业技能鉴定;依托资质、品牌和技术优势,对外开展托管业务,今年7月份成功托管拥有200张床位的枣庄康复医院,现已正式收治病人,为相王医疗健康集团拓展外部市场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淮北矿业相王医疗健康集团大力实施以健康养老为主题,康复医疗、职业病防治为两翼,医药商贸、健康管理、职业技能培训等统筹发展的六大板块产业链,到十三五末,康复养老中心总床位将达到1500张,打造全省一流的‘以医养老、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和安徽省健康产业龙头企业。”相王健康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型建筑业前景广阔

“淮北矿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资质和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为品牌,积极参与国家新型城镇化、‘一路一带’和雄安新区建设,加强与中字头等大型建工集团合作,通过工程承包、分包、承揽各类公共建筑,成片住宅小区开发等工程,借势借力、做大做强新型建筑业。”2017年6月28日,淮北矿业现代服务公司在“撸起袖子加油干、质量时代我当先”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会上汇报管控单位情况。

2017年3月份,淮北矿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中标的安徽迎驾野岭产业园一期综合办公楼工程、酿造副产物资源综合利用2#车间工程正式启动。今年4月份,该公司中标宿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工程,中标价8502万元。同时,淮北矿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加强与绿城集团等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依托总承包特级资质和房地产一级资质,注重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招投标代理、物业管理等各业务间资质的配合与协调,兼并收购产业链上下游资质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加强品牌培育,依托资质升级拓展业务,以BT、BOT、PPP方式参与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公路、水利工程等资质的申报与升级工作。目前,该公司成功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参与新沂金唐新城安置房PPP项目施工。

“我们计划用3到5年时间,把新型建筑业板块打造成在省内有显著竞争优势、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百亿产值、一流效益”的现代化建工企业集团。”淮北矿业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

服务外包、信息传媒稳步发展

“您好,请确认一下房间号……”7月29日,安徽淮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皖北呼叫中心),业务员张晓丽和同事们一道,紧张地忙碌着。

“今天处理了200多个单子!刚刚还帮一位新疆客人在常州订了房间!我是今年5月份从芦岭矿调到这里工作的,我也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成果转型。”张晓丽开心地对记者说。

“2016年11月,淮北矿业成立安徽淮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呼叫中心业务,是淮北市第一家从事呼叫中心业务的电子商务类服务外包公司。目前主要运营卫访(第三方医疗评价)、旺铺助手、艺龙网客服等业务。”安徽淮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秋生介绍说,“今年4月份,我们又成功自主开发了淮北市卫计委卫访业务平台,业务范围覆盖淮北市二级以上共17家医院,6月开始上线呼出运营,立足卫访特色业务,以淮北市为基点,积极向周边拓展,抢占国内空白市场。近期,我们正在洽谈涉及欧洲相关电子商务业务的服务。”

近年来,淮北矿业不断拓展服务业的深度和广度,还成立了信息开发公司和文化传媒旅游公司,积极开展通讯信息开发、文化传媒旅游、广告、动漫制作、印刷、旅游票务等业务,先后承接淮北市房管局电子考勤系统设计、工程安装、中国移动省级干线南京至马鞍山段光缆熔接工程。到十三五末,这两项业务收入将达到7000—8000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