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宁夏出实招整治煤矿超层越界开采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宗时风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神华宁煤集团 煤炭资源

在全国率先采购第三方服务,确保界定测量准确性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4月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以来,在全国率先采购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确保界定测量准确性。

长期以来,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对资源造成严重破坏,并形成巨大安全隐患。由于煤矿开采属于地下工程,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行为,取证难度大。

为解决这一难题,宁夏国土资源厅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宁夏总队等单位共同签订了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第三方测量鉴定技术服务协议书。在吴忠市开展试点,对所辖的16个煤矿完成第一阶段野外实地测量工作,并将对固原市4个煤矿、中卫市11个煤矿、银川市15个煤矿以及石嘴山市14个煤矿,共44个煤矿,采取错位回避机制分配给4家第三方服务机构,确保界定测量的准确性。目前,在全区60个煤矿中,超过四分之一的煤矿已完成实地核查测量任务。

神华宁煤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大峰露天煤矿二采区现场,该矿区的183个矿界界桩已全部埋设完毕,相关核查测量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对检测出来的超层越界开采的企业,将移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构、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